khr

【KHR】[多CP]无法点燃(1-5)

attention:

1 主骸云  具体CP见每章tag。

番外涉及 白正、山狱、斯→正、R纲

虽然说是番外,但整体剧情是连续的,推荐按顺序看完qwq

2 原作向 OOC注意

3 旧文 早期文风。



1----Mystery.


  “这是情报部门从Derco家族总部得到的——发现骸的尸体地点的录像带。”

  “接下来大家看到的都是超S级的机密,请慎重对待。”

  “时间是五分钟,五分内禁止发表任何意见。”

  “那么,开始了。”


  监视器的镜头正对着一扇门,大概距门有五米远。

  房间是许多杀人犯喜欢营造的密室,只有从门缝里透出的一些光而已。整个屋子并不大,却堆了很多东西,巧的是镜头并没有被任何东西挡住。

  这样脏乱的房间是用来做什么的?为何监视器是正对着门的?有关这个房间的一系列谜团,大概只有Derco家族自己知道吧。

  几秒钟后,门被打开了,很快地又被关上,一个人影出现在镜头中。那人抬起头,环顾四周,似乎并没有发现监视器的存在。

  是六道骸。


  骸背靠着门,身体慢慢下滑,最终瘫坐在地上,轻轻喘着气。从窃听器里记录下来的声音中可以听到门外一些人跑过的脚步声。

  “真是的,大意了啊。”骸看向天花板,自嘲地笑了,“就算意识离开了,但他们又会怎么对待‘六道骸’的尸体呢,如果被分尸了就要死一次了啊。Derco或许会给我留个全尸,但是联盟中的Iya和其他家族可没有那么仁慈啊。现在,连和我可爱的库洛姆联络的力量都没了。要活下去的话……”

  骸从风衣里拿出一个手掌大小的匣子,那似乎不是普通的匣子。“能派上用场吗?虽然有大空之炎,但是——”

  他拿出一颗小型炸弹,按在匣子底部,又在身上到处摸了摸。大概是没有找到他要用的东西,骸索性脱掉风衣,抖了抖,这时响起金属掉在地上的声音,在这一片昏暗中,异常清晰。

  骸有些狼狈地在地上摸索着,然后把风衣披在肩上,再次靠住门。

  左手拿着那个疑似金属的物体,不知他又做了些什么,那东西发出“滋、滋”的声音。

  似乎是个打火机。

  “可恶,无法点燃吗?”

  骸叹口气把它放在地上,又再次拿回手里。他微微低着头,好像是在专注地看着它。此时一团火焰忽然从打火机中冒出。

  打火机被点燃了。

  “哦呀,原来还有这种机关,和它的主人一样有趣啊。クフフ……”

  火光射在骸的脸上,那笑容显得愈加温暖了。

  “怎么感觉,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里的情节似的。”骸因这突然亮起的光而用右手抚上额头,挡住了眼睛。


  镜头里忽而凭空出现了一个人影,那个人背对着监视器,也就是说,他就站在骸的面前。

  骸也注意到这个狭小的空间突然多出来的一个呼吸声,他又笑了:“ク……”

  那人稍稍侧了下身,镜头里再次出现了骸的脸,他的左手依然举着那个打火机,而右手拿着匣子放在地上,“为什么……不该出现的人却出现在这里了呢……是我的想法太强烈,所以不知不觉给自己施了个幻术吗?啊啦,我真厉害啊。”

  “现在的你,这个草食动物的样子,丝毫没有让我咬杀的价值。”那人居高临下地看着骸,语气平淡。

  骸举起右手中的匣子,“看看这个,如果用火焰点着的话,大概就能立刻回到彭格列日本分部了吧。可能性是30%左右。”

  “想活下去?”

  “你说过,它只能燃烧一次。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点燃它后,无论什么办法它都不会熄灭。燃烧一段时间却会自己熄灭。现在,大概快半分钟了吧。它能燃多久呢?”骸动作迟缓地扶着门把手慢慢站起来,借着打火机的光,能看到骸的白衬衣已经被血染红了。随着他的动作,又有红色的血再次覆上了原来已快凝固的血上。

  “真难看啊,骸。”那人的语气中带着嘲讽。

  骸终于站了起来,却像是随时都会融化的样子,他走向面前的人,或者,应该说是挪向那个人面前。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骸的身体突然下坠,他用一只手环住那人的脖子,头抵在那人的胸前,另一只手死死地抓着打火机。

  他的双腿微曲着,把自己身体、甚至是生命的重量全部交给了对方。那人揽住骸的腰部,施力,不让骸滑落下去。


  “クフフ……”看不到骸的表情,只能听到那微弱的笑声。时间正在一点一滴地流逝,而门外不知从何时起又响起了一片嘈杂声,隐约能听清几句骂人的话,骸的名字也夹杂其中。

  “きょう……ひばり きょうや——”骸的声音变得低沉,发音也有些模糊了,“如果火焰熄灭的话,就看不到你了吗?就像小女孩看不到烤鹅、火炉和外婆那样?那样的话,还不如……但是,没想到我们能像这样,如此平静地相处……不可思议呀……咳咳……”骸轻轻咳了起来。

  “骸——”

  “以前,在水牢里的时候,经常偷偷去看你呢,因为,觉得你很有趣。后来,每次见面,你都一言不发地拿着武器冲上来,偶尔还会偷袭,你——一直那么危险……但是,我,却是在不断地亲近着你那危险的芳香——抱歉,最近才察觉到……因为你只是我的幻觉啊,所以……我想,能告诉你这些事情……”骸的喘息更加的急促了。“我……似乎伤的不轻,就算回去,也活不了多久、吧……”

  “每一次都是这样,ク……クハハハ……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骸看起来有些艰难地撑起身体,稍微站直了一点,看着那人:“像我这样被诅咒的恶魔,上帝是不会给我那30%的概率的吧。所以——”骸靠近云雀耳边:“然而如果是你的话,……是你的话——”骸的嘴唇动了动……



2----What's wrong with you?


  彭格列十代首领沢田纲吉的办公室里,雨之守护者山本武、岚之守护者狱寺隼人、雷之守护者蓝波和受纲吉邀请而来的Roborn坐在沙发上,晴之守护者笹川了平靠在东边的墙上,而云之守护者靠着西边的墙,库洛姆·髑髅坐在纲吉对面的单人沙发上。

  “纲,为了这种理由你就不计后果地召集守护者吗?你果然还是那个废柴纲啊,我要回去了。”Reborn看也不看纲就站起身,准备离开。

  “我困了,看这种无聊的东西,走了。”云雀也走向门的方向。

  “等等!”纲拍着桌子大叫一声,却依然没有使Reborn和云雀停下脚步,“不止是这样,还有,还有一件事。反彭格列联盟——大家都听说过吧?”

  “哦,你发觉了?”

  “与我无关。”云雀简单地表明立场。

  “那是个以Iya家族自发为首,反对彭格列稳坐黑手党第一的联盟,现在只调查到大概有7个家族加入了联盟。而且这些家族势力都不小,传闻说彭格列的同盟家族之一——Derco家族也参与其中,目前理由不明,且证据不足。”了平冷静地说。

  “但是,录像带里那个六道骸提到了吧——Derco与联盟,就拿这个去质问Derco。”狱寺提议。

  “六道骸的尸体和录像带都是Derco交给彭格列的,而且六道骸并没有明确指出两者的关系。”山本又明细了一点。

  “无法判定Derco是否背叛了彭格列,是这样吧。”尚且年轻的蓝波下了结论。


  “其实,是我派遣骸去调查联盟的事情的。他的死我也有责任。”虽然明知大家都有意回避了骸的死亡的这个问题,纲还是把它提了出来。

  “这个录像带并不完整,而且有很多疑点:

  1,骸手里拿着的匣子,和尸体一起运回来了,骸提到过那是传送装置,还与日本分部有关,这是怎么回事?

  2,骸的打火机,Derco说并没有见到,我想他们没有说谎。既然不在骸身上也不在Derco那里,那个打火机是去哪儿了?

  3,监视器拍到的另一个人,骸叫他‘云雀恭弥’,初步推断那并不是真的云雀前辈,距骸死亡约1小时前,我曾因公事拜访过云雀前辈。当然,如果使用了什么特殊的装置的话,云雀前辈是有可能到达过骸的死亡地点。有关这个人的身份,有很多疑点:他的出现。已经可以肯定录像带没有衔接过的痕迹,那么这个人的出现就很微妙了。骸说过他应该已经没有使用幻术的力量了,又说‘你只是我的幻觉而已’这样的话,即可以假设这是骸无意识制造的幻影,因为他们的确接触了,所以那个人并不能归类在幻觉的范围里;当然也有可能是骸在发现监视器的情况下故意说出这样自相矛盾的话。综上所述,这个人的身份,是解开骸的死亡的关键。

  4,骸真正的死因,初步检验是失血过多。

  5,若监视器里的那个人是真实存在的,那么他去了哪里?据Derco所说,当日除了骸以外并没有其他可疑人士出现在Derco基地附近。

  6,为什么录像带不完整?是人为裁剪还是单纯地没电了?”

  库洛姆突然开口打断了他:“我,认为boss应该对骸大人道歉,即使是boss,也没有资格在这种状况下随意下令调查骸大人的身体留下的讯息。而且……”库洛姆的语气变得平缓,“虽然是我的私心,至少,能不要随便再碰骸大人吗?boss……”

  纲看了看库洛姆,对她微笑:“当然,我从来没有解剖骸的打算。擅自检验骸的……身体,很抱歉。”


  “事实上,”狱寺站了起来,“有关那个匣子,没有必要派人调查。

  那是我、强尼二、入江正一合制出来的,还在试验阶段。将高密度的死气火焰输送到匣子里的话就能启动空间传送装置,装置的设定地点是日本分部,那个匣子能否启动,启动后会发生什么,全部都是未知数。

  制作出来的那一天偶然被六道骸撞上了,他说愿意替我们做实验,给我们提供实验数据,我们商量后便决定同意他的方案,把实验品交给他了。

  那个小型炸弹也是实验品,还未投入到正式使用中,里面压缩者高密度的死气火焰,我和入江正一研究死气火焰的压缩极限时制造出了它,而要使用它,还需用明火点燃引线。详细情况我会发报告上来。

  抱歉,我们本来是打算研制成功后再告诉十代首领的,现在又引起——”

  纲再次笑了笑,“不,狱寺君你们想做什么是你们的自由,虽说你们都是彭格列的一员,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那么,这样一来匣子的事情也清楚了。”

  这是,电脑忽然传来一串提示音,是对话请求——

  “十代首领,结果出来了。”

  “说。”



3----A pleasant smell.


  “不可能的……只是因为失血过多……这种理由……”阿纲对着屏幕小声说。

  “我好奇的是,为什么他不点燃火焰。回来的话还有生存的希望。”虽然狱寺很讨厌骸的为人和行事作风,但还是表达出对骸的同情。

  骸,就那么死了——如果不是我让他快点找到Derco与Iya的合约,他就不会死了吧。

  骸大人,是为了直至最后一秒都能见到云雀先生吧。“但是,为什么……活下来的话,就可以再见到啊,为什么要那么固执……”库洛姆终于忍不住悲伤,双手捂住脸,小声抽泣起来。“为什么啊,骸大人……”

  “因为对自己的弱小感到不安。弱者是无法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的。”

  “云雀,这种时候了你还这样说,我极限地要生气了啊!”

  “了平,冷静一下。”Reborn开口制止了。


  “云雀,”山本看向云雀,“那个打火机是你的吧。”不容置疑的肯定句。

  “啊。不久前一千万美金卖给那家伙了。”

  “你一直想亲自咬杀六道骸的,不是吗?为什么现在——”对他的死无动于衷呢。

  云雀打断山本的话,“他只是个草食动物伪装的而已。”

  气氛忽然缓和下来,但大部分人的神色还是很严肃。蓝波僵硬地换了个坐姿,“那,六道骸的事情,”

  “到此为止吧!”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只不过失去了一个守护者而已,而且又是因公殉职,按照仪式举行葬礼就行了,在那里疑神疑鬼的有什么用?快停止你们的愚蠢吧。”Reborn毫不留情面地说。

  “那是骸大人自己选择的道路,我,会选择接受。”不知何时停止哭泣的库洛姆抬起头,站起身,走到纲的面前,“骸大人的身体不应该交给彭格列,我要带骸大人走。”

  纲怔怔地看着库洛姆还带着血丝的双眼,“库洛姆……”

  “我会——代替骸大人做雾之守护者,请boss批准。”库洛姆拿下脖颈上的项链,取下指环,戴在手上。“我会保护boss的。”

  “我明白了。”纲的死气炎燃了起来,他迅速起草了一份文件,盖上自己的死炎印。“这是骸的尸体的交接文件。”


  “但是,彭格列的超直感告诉我,这件事情不是这么简单。我会继续调查骸的死因,以及另一个人的身份。”

  “我先走了,boss。”库洛姆选择了不干涉。

  山本微微笑着,“我会帮你的,阿纲。”

  “我也是。”狱寺说。

  “也算我一个,彭格列。”蓝波也站在阿纲的这一边。

  了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极限的抱歉啊,阿纲,我接下来还有任务……”

  “云雀,”Reborn叫住云雀,笑着问:“要不要去喝两杯?”

  “我倒是无所谓。”云雀走到Reborn身边,两人一起离开了。

  我一定会查出来,在Derco总部发生了什么!阿纲这样下了决心。



4----Be on time.


     “恭先生,您回来了。”草壁来到玄关处迎接云雀。

     “怎么样了?”云雀一边向卧房走,一边问。

     “成功率已经上升到了70%,但是潜在危险因素还未查明。那位先生说想和您直接对话。”

     “我明白了,你去联系他吧。”云雀关上卧房的门,脱下西装,换上黑色的和服,然后打开电脑。草壁已经将频道连接上了。“有什么事吗?”云雀问视屏里的那个人。

     “云雀先生,资金不够了啊……”

     “不到一星期一百万就用完了?”云雀不带一丝惊讶,淡淡地说。

     “这个,我也没办法啊……”对方挠挠头,无精打采的样子。

     “不,比我预想的资金要少。我会叫哲再加一千万的。”

     “麻烦您了。”

     “成功率70%,看来我没有找错人。”

     “那都多亏了上一次实验的数据呀。”他的唇部肌肉微微牵动,笑意却已经溢到眼角了。“下一步试试邻国吧。意大利已经没有什么资料可取了。我认为德——”

     “就选日本吧。”云雀的嘴角上扬,“可以的吧。斯帕纳。”

     “当然。”斯帕纳咬着棒棒糖,关掉了视频。

     “恭先生,”草壁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库洛姆小姐来了。”

      “我知道了。”云雀站起来,去见库洛姆。


      “云雀先生——”

      “我困了,给你三分钟。”云雀低垂着眼眸。

      “我知道,您对骸大人来说是很特殊的人,请您务必来参加骸大人的葬礼……这不是命令,是请求。”

      云雀沉默了一会儿,他不清楚库洛姆是怎么想的。大概可以勉强解释为因为是雾属性吧。“我知道了。”

      “抱歉,打扰您休息了。”库洛姆对着云雀鞠了一躬。“犬和千种走了,现在骸大人也不在了。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是,我会努力代替骸大人守护您的!”

      “不需要。骸,把你抛弃了。”

      “不对!不是这样的,骸大人没有抛弃我,我知道的。骸大人只是太累了,因为我不够强大,总是要骸大人费心保护我。所以,骸大人太累了,想去休息一下。”库洛姆并没有哭,只是声音变得越来越轻柔。

      “明天下午四时,我在黑耀恭候您。”库洛姆留下联系方式后便离开了。


      “哲,”云雀唤了一声,“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有,下午四点是和斯帕纳先生约好的第69次实验。”

      “那么——优先实验好了。”

      “明白。”



5----The sunshine around us.


  次日中午,云雀来到意大利南部的某小镇上,用火焰打开他的研究基地之一的大门,走了进去。里面是在意大利难得一见的和式风格的装修。

  走到一个房间外,进行验证后,门很快开了。

  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相当大的房间,而几乎房间的每一处都有意无意的安排着各种各样的机械。

  左边的主要控制面板前,一个男人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坐在地上,手指飞快地点在键盘上。

  听到研究室的门被打开的声音,他的眼睛所注目的地方没有离开显示器,“再等一下。”他这样说道。

  大概过了五分钟的样子,口中的棒棒糖被消化掉了,斯帕纳转过身看着云雀,“调到了并盛神社的入口,但是,没办法到地下。上一次能进到房间里大概是受到了什么精神力的牵引吧,只是巧合而已。”斯帕纳接过迷你莫斯卡递来的茶水,嘴角的弧度变得柔和,“您打算怎么回来?”

  云雀走进一个巨大的装置,点燃了自己的死气火焰——迷离的紫。装置开始吸收云之炎,忽而发出一道淡淡的紫光,装置一如启动前那般,空旷。


  斯帕纳的脑海里还回想着云雀离开前留下的那句话,“不会再回来了。已经——无法点燃了。”

  “一千万美金就送给我了吗?一定会找出炎之传送装置的所有秘密,就算你和六道骸抛弃了它,我可不会对科学不敬呀。因为是科学家……”

  斯帕纳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小,最终定格在15°上。

  他想起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中的一个家伙,如果被他知道自己也早已着手在做这种东西,而且似乎成功了,那个人会大吃一惊吧。但他也只能做到让那个人惊讶一下而已。

  斯帕纳眨眨眼,提醒自己该工作了。


  一片漆黑。

  眼里能看到的,是黑色,还是黑色。

  甚至感觉不到有一丝风。

  有人靠近了……

  那人从后面环住云雀的颈,把头埋在云雀的肩上。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却依然温暖的一个人。“果然追到这里了!欢迎来到我们的新家——被静止的时空。”

  那个四号装置连3%的可能性都实现了么……“我还有事。”

  “哦?什么事?”

  云雀的拐子抵上那人的下巴,并迫使他后退,“去参加——你的葬礼。”


TBC


(6-10)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